close

《原來你也唱過我的歌》

 

雖然這首歌已放在隨身聽了差不多兩年,但每次聽我還是很想掉淚。

這是你和我的故事,你和我們的故事。

 

2003)「聽說過這邊失戀的人也會點唱《分手快樂》……」

 

「你會一種魔法,讓夜晚都發光……」

就是這首歌讓我認識了你,從馬來西亞到台灣發展的你。

只聽廣東歌的我開始接觸了國語歌,也好像遇到寶藏一樣,把你以往的一張張專輯的挖掘出來,自那一年起,我的隨身聽往往大部份都是載著你的歌。

 

2004)「分開兩地都不緊要,即使距離也會再變小……」

 

慢慢的來到了愛的大遊行,還在唸中三(大約就是台灣的國三)的我根本沒可能可以跑到台灣支持你,只有天天聽著你的歌,盼望你能來香港開唱的一天。

 

2005)「從旋律中的感覺已把我們連繫了……」

 

等了一年,終於等到你來香港了,那時候你來香港辦的都是pub show,年紀還小的我對酒吧心裡還是覺得有點毛毛的,也不認識其他喜歡你的人,一個人也不敢跑去。

 

幸好,你舉辦了一個在商場的公開活動(那個商場還在我學校的附近XD)──愛的大遊行簽唱會,我終於能親眼看看、親耳聽聽這個用音樂陪伴我兩年的女生。

 

那天早早的去到現場,看著別人都是三張三張(CDVCDDVD)的買,還小的我省下來的錢只足夠買一張,把DVD捧在手中,一邊期待你的出現。

 

聽到你現場演唱的我莫名的感動,那首幾乎全場大合唱的勇氣讓我發現,原來現場演唱的感動真的可以差很遠。上台跟你說甚麼我現在都忘光了,大概是很喜歡你和你的歌這些超級老套的說話吧。XD

 

那時我暗忖,不可以再錯過能夠聽你唱歌的機會。

 

2006)「如像熟悉的歌曲,已把友誼維繫了……」

 

簽唱會後,我慢慢的從網上認識其他喜歡你的歌迷,也加入了魚港村這個大家庭。跟大家一起期待你的新專輯,你的演唱會。

 

你又一次來到香港了,是宣傳《親親》的電視節目。記得你還在錄影的空檔跟我們說,你的個人演唱會將會於明年的3月初在香港舉辦!這個消息讓大家都十分興奮,也讓我知道,終於有機會可以聽你唱很多很多陪伴著我很久的歌了。

 

2007)「原來你唱我也在拍和,親暱猶如我是情人麼……」

 

原定3月初的演唱會還是沒有如期舉行。

 

那時我真的很失望,想不到過了不久,消息就來了,5月,你終於確定會踏上紅館的舞台。

 

在記者會上再一次見到你,雖然聽不到你唱歌,但卻讓我知道很快很快,我就能坐在紅館上看你的表演。

 

不知道上天是否考驗我,我在訂好票期待你的演唱會時卻收到消息,我所屬管弦樂團竟然同一天(200757)要在文化中心演出。身為樂團首席和負責人的我不可能不出席,我得知後幾乎都哭了出來。我盼了很久很久的演唱會,竟然去不了……

 

不過與此同時,主辦單位也公佈加場了,雖然還是能欣賞你的演唱會,但,第一次在香港舉辦的演唱會,我真的不想只看一場……也不捨得把票賣給別人。

 

可能上天也真的受不了我,很幸運地,那天的表演,我的樂團是第一隊,我盤算著在演出部份完畢後,馬上坐計程車去紅館。那晚,我就真的穿著長裙踩著高跟鞋和朋友跑出去坐計程車,狼狽得很。但也剛好趕上了,記得一坐下來你就唱著《絲路》緩緩的吊下來, 一整晚的大合唱和感動,讓我知道,再趕再狼狽也值得。尤其你在唱著《原來你也唱過我的歌》的時候,大家都哭起上來,那種震撼我還記得很清楚。第二晚,一樣的歌單,不一樣的感動,聽著你唱《勇氣》時我也忍不住流起淚來了,一點也捨不得完結。但我知道,很快我們可以再見,在音樂中見。

 

2008)「完全無條件為你,我也覺無窮快樂……」

 

知道你打算在台灣再開唱,當年「愛的大遊行」舉行時年紀還小的我現在也不算小了,開始計劃台灣的旅程,但無奈是我剛好也在考畢業的公開試,如果是原定的三月我根本參與不了。

 

如果真的有「孝感動天」這個說法的話,我很懷疑上天是不是也被我感動了,演唱會剛巧又把日期延遲到六月,那時我甚麼都考完了,也沒不去的理由吧。

 

考完試後每天都很努力地打工存錢,準備到台灣支持你。不要說機票吧,演唱會票對我來說也很貴呢。但為了你,也是硬著頭皮的衝了。我才發現,原來愛,真的可以有無條件的。

 

小巨蛋的舞台有更完善的規劃,更精彩的演出,可是最感動的是你在安可時用廣東話問:「有香港的朋友來了嗎?」拿著有寫著HK燈牌的我都幾乎瘋了,原來,你知道我們有來的。大喊「原來你也唱過我的歌」的我,大概太激動了吧,鏡頭和你都是對準著我的,跟你四目交投和你給我的笑容(是笑我太激動嗎XD),我仍記憶猶新。

 

接下來更唱了我們的歌,「原來你也唱過我的歌」。雖然後來DVD都把這首歌剪走了,讓我不能再度回味這個片段,我卻知道,這是台北巨蛋的香港歌迷專屬的。

 

我的第一次出國旅遊,是你第一次踏上台北小巨蛋,也是我第一次走進台北小巨蛋,這一切也是我這輩子最美好的回憶之一。

 

2009)「原來再見仍然未生疏,心底埋藏你每段情歌……」

 

2009年是我喜歡你以來見你最多的一年吧。

 

2009年是你出道十週年的紀念,在1月你發了你的第十張專輯。剛巧魚港村的朋友都來不了台北,我又剛巧拿到了獎學金,為著大家的簽名專輯,又再一次來到台灣看你。

 

在台北的唱片行拿著數百張專輯……是有點吃了一小驚啦,原來真的可以有這麼多。不過最崩潰的是在上高鐵前拿著行李和專輯時吧,真的……很重。不過我也拼了!XD

 

這次是繼05年香港辦簽唱會後跟你最接近的一次吧,因為專輯數量的關係,也讓我在台上待了好一陣子,剛剛得知3月你會再在香港辦演唱會的我一直跟你說我的興奮和期待。記得你還問我最喜歡專輯那首歌,我那時都慌了,幾乎把專輯的歌名都說了一遍。看著你就是令我這麼的緊張。:P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在跟暗戀的男生表白。XD

 

跟你道別後,一個月後又在香港見面了!這次記者會我終於能把做了一段時間的袖珍歌衣送你。記得有傳媒問你關於禮物,你答你最喜歡的是我送的娃,讓我高興了好幾天。

 

在跟你的下次見面前,魚港村的大家很努力張羅著票、鮮花和T恤,我能做的不多,只能每天都為粉紅螢光海努力著,弄圖在網上四周宣傳,替大家訂螢光棒,甚至早幾天跑到紅館外跟賣螢光棒的小販宣傳……

 

進場前我還說,如果有一半人拿粉紅色的就好了。關燈後,幾乎都是粉紅的,我才相信,原來真的有魔法,我們的魔法,你的魔法。:)

 

熟悉的歌曲,加上大家跟你一起合唱,是我最感動的本源。

 

演唱會完結後還挺失落的,因為應該又有一段時間不能跟你一起唱歌了。又真的真的想不到,你會到香港的遊輪演唱。那時就想,也去不了六月的大馬,這次拼了也要去啦!不過還是要先把論文趕起來……

 

遊輪的小型演唱會讓我們距離很近,我也知道你看到我跟你一起唱歌,雖然你一直在逗我,開我的玩笑,不過我沒介意啦。XD 不用那麼慌張嘛。又是一件美好的回憶。

 

這次過後應該真的有一段時間看不到你了吧……很感謝台灣的朋友讓我有這個機會寫了這篇冗長的故事,也讓你可以看到。希望可以很快再跟你一起唱歌!:)

 

TO BE CONTIUED ……「悲喜對錯,一起去過,我們還未共分享的尚有很多……」

 

雖然來不及參與你的十年,但算算指頭,也已經有六年了。看到你現在幸福的模樣,讓我們一起繼續向幸福努力好不?:)

 

生日快樂!

 

愛你。

 

2009 亞南@HK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