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<<火種>>



  「星星之火,可以燎原。」

  這句西諺出現在你的辯論場上,出現在你捍衛天星碼頭時,
  不論是你在高聲引吭或是憤怒嘶吼,都不曾出現在我的生活中。



  我不知道我呆在電腦熒幕面前看你的文章征征的流淚流了多少次,
  我不知道為何我老愛把你寫的看過一遍又一遍,十遍只是下限,
  我不知道為何我每次看你的文章我都會感到震動,打從心房裡的震動,
  我不知道為何你寫的總能支撐著我的最初,心靈的最初,

  我不知道感動的淚水原來可以有這麼碎,這麼多。


  你不知道是你令我知道我的不足發現我的理想堅定我的路向,
  你不知道我在線上聯絡人看到你的名字時的發瘋尖叫失控,
  你不知道我在那僅有一次的對話回應你時盡量少打一點,
  你不知道其實是因為我怕我的笨拙破壞了這難得的交集,

  你不知道我是誰,也不知道我不僅是欣賞你崇拜你。



  你說:「只要你寫,你便能寫。」
  我說:「只要我能寫,我便會寫。」



  我慶幸,在汪洋洪流的網絡世界遇上你。

  你的星火,不僅燎亮我,也燎亮了很多很多人。

  「窮於為薪,火傳也。」


  盡我能寫的,把火種繼續燃燒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